赤司Kuroko

想要葬在拉雷科莱塔。

保护(短篇.HE)【赤黑】

    我只是,想要保护你。                    ————————————————————————
    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内,两排书架间隐匿着一张小桌,两把椅子,两个少年。
    午后,慵懒的阳光透过窗户倾洒而下,为洁白的书页染上一层淡金色,为两个少年映下了两道美好的剪影。
    赤发少年嘴角噙着一抹无奈的弧度,轻轻推了推身边开始打盹的蓝发少年,柔声道:“黑子,别睡了,午休时间快结束了。”
    蓝发少年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迷糊鼻音,缓缓抬起头,懒懒地揉揉眼,微微睁开眼,呆愣着还没有反应过来。
       赤发少年指指手腕上的表提醒他:“你在图书馆睡着了,而且快到时间了。”    
       “唔……啊!是不是要迟到了?”少年清醒过来,蓝眸里浮现些许惊慌。
    “我提前十分钟叫你的。”赤发少年笑笑,探过身,伸手为他整理睡乱的发。
       “谢谢赤司君……”少年愣愣地看着眼前一下放大的俊秀脸颊。
    “走吧。”赤司见好就收,动作亲切但又不过分亲密。他收回手,将书放回原位,走到门口转头望向他。
    “嗯。”少年垂下眼眸,掩去了眼中的黯然。




    “黑子。”赤司双手撑在黑子的课桌边缘,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他抬起头,望见来人一脸严肃,心里暗暗叫苦。
    “看样子,你的早餐并没有好好吃完。”赤发少年眯起眼,赤眸里满是警告意味。
       黑子硬着头皮,目光却躲闪着:“我吃完了。”
       “不,你没有。晨跑时你可是又低血糖犯晕了哦。”赤司视线紧紧锁定他的眸,一脸“你的身体我最清楚”。
       蓝发少年叹了口气,决定坦白:“嗯,我没有。”
       “所以作为惩罚,今天的香草奶昔没有了。”赤司露出微笑。
    少年的身体一僵,秀气的眉纠结在一起,满脸无辜:“赤司君……”
   “撒娇无效。”赤司冷冷地说。
       “那……我中午一定好好完成菜单。”黑子垂下头。
    “这才是好孩子。”赤司露出得逞的灿烂笑容,伸手揉乱他的头发。
       “五月份的天气多变,黑子你要注意身体,适当添减衣物。”赤司目光投向窗外,阴沉沉的一片,本来轻盈的洁白云朵染成乌黑,压得人胸口闷闷的。
    黑子垂眸,望向桌面上另一双更加修长有力的手,低低地应了一声。
  今天是5月19日。
   他暗暗握了握拳。
    明天,一定要说出来。




   5月20日,周五。
    已是放学时间,教室里只剩下两个少年。
   “赤司君。” 赤发少年停下演算的笔,抬眼看向声源处:“怎么了,黑子?”
    蓝发少年立在赤司的桌旁,视线瞟向地面,腿侧的两拳握紧,伴随着深呼吸又松开,强迫着自己的目光对上对方红宝石一般璀璨的赤眸。
    “唔……那个……我有话要说。”黑子深深吸了一口气,胸腔里似乎有一面鼓被猛烈敲击,他能感到自己的脸上的血管里,血液加速流淌,温度开始升高。
    “说。”赤司漫不经心地瞥他一眼,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笔。
       “唔……”黑子抬手,轻轻挠了挠脸颊表面,踌躇着想开口。
       “趁我现在心情不错,快点说,给你五秒钟。”赤司嘴角轻扬。
   “五。”他竖起五根手指,开始倒数。
         噗通。
    心跳更快,没反应过来的黑子嘴巴开开合合几次,却怎么都说不出话,只能发出毫无意义的语气词。
    “四。”赤司比出四根手指,一双赤眸带着几分探究意味打量着他。
      噗通噗通。
       “啊……那个……嗯……”他感觉自己就像一条缺水的鱼,口干舌燥。
        “三。”三根手指。
   噗通噗通噗通。
    黑子深呼吸,想平复呼吸却还是涨红了脸。
    “二。”赤司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眸中满是狡黠。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赤司君……”黑子直视他的眼睛。   
      “一。”赤司放下手,手臂搭上椅背。
    “我喜欢你。”黑子认命,一副豁出去的模样。
       赤司皱起眉头,垂眸看着桌上的练习题:“黑子,我不希望你这样。”
   黑子语塞,却找不到什么话来反驳。
    他的目光下移,胸口一下被塞满了闷痛,就像赤司被粉色信封塞得满满当当的抽屉一样。
       他支支吾吾地解释:“不,我只是喜欢赤司君……这种类型的朋友……我想和你成为知心朋友。”
    违背着自己的意愿说出的话语,无论听上去多么甜蜜,都在唇齿间吐露时变得苦涩无比。
       赤司眸光闪烁:“那是我理会错了,抱歉啊黑子。”
  黑子闭上酸痛的眼,摇摇头。
   只能这样。
    如果不想让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尴尬,如果还想要继续做朋友的话,只能这样。
      要克制住。
       “没事的,赤司君。我只是想说这些,打扰你学习抱歉了。”他鞠了一躬,再抬起头时已经恢复了一脸的淡然。
    自己痛苦一点没关系的。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对不起啊,我骗了你,还骗了我自己。
    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拿起书包,走到门口拉开门:“我今天有点事,先回去了。”
    赤发少年合上练习册,望向他背影的目光复杂而深邃。




    少年一路狂奔着回到家,因运动而滚烫的背倚靠着冰凉的门,在一片黑暗中粗重地喘息。
    蓝眸被染上暗色,眼前一片模糊的黑暗,只能看到玄关物品的大致轮廓。
    随后他的身体像是掉线的木偶一般滑下,跌坐在地上。
    晶莹的水珠砸落在地面,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
   他突然想起了,高一刚开学时的很多事。
    那时他的身体并不好,隔三差五地感冒发烧,经常低血糖晕倒。 但是每一次身体痛苦难受的时候,那个赤发少年就会一直陪在他身边。不管是哪一次,他都在。
    他记得冬天时,他第一次在教室里发高烧。因为课程很重要,他不肯回宿舍养病而错过知识点。 即便赤发少年哄劝他,会帮他记一份笔记,但他还是坚持要自己听课。
    赤司没有再勉强他,而是脱下了带着自己体温的大衣,披在瑟瑟发抖的他的身上。
    为他倒热水,一点一点吹凉再把杯子送到他的嘴边。
    把座位搬到他的桌边,在上课期间时不时试探他额头的温度。
   后来 因为他身体差,赤司就给他精心制定营养套餐,半哄半逼迫地监督他按照菜单吃,看着他的脸色从病态的苍白到健康的红润。
   每天都到他寝室喊他起床,一起去晨练。
    学习上有什么困难,赤司也总会用最简单易懂的方法帮他解决。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呢? 蓝发少年跌坐在冰凉的地面,费力地想着。
    是因为他二话不说脱下自己的衣服包裹他的身体?
   还是因为他精心制作的菜单?
    亦或是他对他与其他所有人都不一样的温柔?
   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为什么要这么温柔?
   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啊?!
    少年咬紧下唇,努力压抑住从嘴角溢出的抽噎。




    周一时,一切又恢复了原样。没有人提起周五下午的那件事。
   仿佛它不曾发生过。
   嗯,就当没有发生过好了。
    黑子违心地想着,既希望对方可以稍稍在意一点,同时却又希望他丝毫不在意。
    他还是那么温柔。
    每天叫他起床温柔的声音,每天晨练严厉的监督,每天的营养菜单,每天的功课辅导……
    一点一滴,一点一滴,汇聚成海。
    他沉溺在他温柔的海里,希望,如果这是一场梦,那就永远都不要醒来。




    日历就这样一页一页地翻过去,已经到了六月份,即将分科分班。
    黑子愣愣地坐在座位上,单手托腮,望着窗外。
    就在午休时,他在吃午餐时,无意识间又一次说出口了,那句话。
    不出意料地被拒绝。
    那时的场景硬生生地挤进脑海,占据了他的思想,不断重复播放。
    “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关系,不是吗?”面前的少年这样说着,蔷薇色的双眸垂下,看都不看他一眼,合上了已解决的便当盒。
       他只能掩饰地微笑:“对啊,所以我喜欢你。”
       赤司不以为然地耸耸肩膀:“下次不要再说这种容易让人误解的话了。”
    他只好点头:“嗯,抱歉。”
    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呢?坦诚地表明心意。
    即便他心里清楚,自己一定会被拒绝。
    即便这种话说出口,就有可能不会再是朋友。
    即便他不会再温柔地对待自己。
    他要说,一定要说出来。
    请原谅我的任性和自私。




    分科考试的考场内,考生正在散去。
    少年顺着人流来到他的身边,手掌轻轻触碰他的肩膀:“赤司君,我有事要说。”
    回到原本已经空无一人的的教室,赤司向他投去疑问的目光。
    微风钻进未关紧的窗户,吹动两人的发。夕阳透过玻璃在地面铺下暖橙色的光芒。
    蓝发少年定定地看着赤发少年,开了口。
    这一次,没有慌乱,没有害羞,只有想要把这种心情传达到的想法。
       “我喜欢你,赤司君。日日夜夜想着你。你被别的女孩告别时,我的心口会隐隐作痛。我好喜欢你,想要更多的触碰你,贪心的想要朋友以上的交往……”
    “够了,”赤司打断他,蔷薇色的双眸中没有以往的温柔,只是一片冷意,“我说过了,不希望你这样。”赤司说着,头偏向一边,垂眸看着地面。
    “那为什么!”黑子突然吼了出来。很少碰到他情绪失控,这让赤司的目光立刻回到他的身上。
       “为什么赤司君要对我这么好!那么暧昧不清的态度到底是什么意思啊!这真的是朋友的感情吗!告诉我啊赤司君!”
    他歇斯底里地吼出来,平日清澈柔和的声线变得沙哑,发颤的声音里夹杂着不甘与痛苦。他的身体在剧烈地发抖。
       赤司握紧拳头:“不,黑子……你弄错了。”他的身体也在微微颤抖,似乎在竭力忍耐着什么。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明明是亲密无间的两个人,明明是无话不谈的两个人,此刻却只有沉默。
    黑子觉得有什么热热的液体即将要涌出眼眶的束缚,掩饰着拎起书包转身就要跑。
    但是身后的寂静空间里却传来了他沙哑的声音:“我只是,想要保护你。”
       他停下脚步:“到底什么意思,不说清楚我这样的笨蛋可不明白。”
    赤司黯哑的声音里夹杂着几分不易察觉的温柔:“其实,我对你也有同样的感情。但如果我答应了你,意味着你要承受很多压力。你我家里的,社会的。”
       他垂下头:“对不起,黑子,我只是想要保护你。”
    少年的身体瞬间变得僵硬,又一下子放松下来,只是一言不发。
    “怎么了?”赤发少年莫名地感到久违的紧张。
       “噗!哈哈哈……”一阵爆发的笑声突然在寂静的房间里响起,赤司再三确认,才敢认定这声音是黑子的。
    黑子笑弯了腰,笑出了更多的泪。片刻后,他才直起腰,转过身面对他:“赤司君是笨蛋吗?”
    赤司没有否认地歪了歪头:“嗯,在感情方面,我的确是个笨蛋。”
    黑子弯起水色圆眸,嘴角勾起一道灿烂的弧度,抬腿向赤司走去,握住他仍然捏紧的拳:“赤司君,我不需要你的保护。只要我们在一起,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踌躇痛苦的要好。”
    赤司微怔,正要开口,就被黑子拥抱得紧紧的。
    他露出了然的微笑,双手环住怀里的人:“黑子,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对啊,我不需要你的保护。只要是我们两个人一起,我们一起共同面对,两个人就不会痛苦了。

-END-

这篇文章取材于本人的亲身经历,只不过结局还没有发生。
我的生日是29号,自己的生贺要等到那天才能放出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赤司Kur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