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Kuroko

想要葬在拉雷科莱塔。

同级生

我喜欢下雨后的气息。
后来才知道那是灰尘的味道。
而灰尘,代表着孤独。
——————————————————————
      课间的喧嚣,更衬得此处的寂静。
      少年坐在走廊边的草丛上,一个非常不起眼的角落。加之少年存在感极为淡薄,又十分安静地坐在那里看书,根本没人注意到他。
      只有一个人。
      他站在走廊的柱子边,被阴影覆盖了大半个身子,静静地望着这边。
      预备铃打响了,那少年夹好书签,合上书。突然感觉到视线,他回过头,只看到柱子边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
      学生们进了教室后,下雨了。
      少年缩在教室的角落侧耳倾听,片刻后,他闭上了眼睛,嘴角勾起一个细微的弧度。






      他注意到他很久了。
      他总是一个人,却从来都不会露出寂寞的表情,或者说,他根本没有表情,周围发生什么事情都和他没有关系,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单纯,明明很普通,存在感也极低,但只要目光定到他身上了,就再也挪不开眼了。
      他有着双圆圆的眼睛,湛蓝似天空,淡然如水,里面却似是装着星辰大海,世间万物好似全都看透了,又好像好奇的新生儿默默地打量着世界,观察着身边的同学。他天蓝色的短发毛茸茸的,细软细软的,让人很想伸手摸摸。
      他的世界貌似很简单,一本书就能填满。如果不够,就再加杯香草奶昔。
      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曾经有一个下雨天的放学路上,他看到他抱起被人抛弃的小狗,轻柔地抚摸小狗的头。他把小狗放进自己的外套里,有点吃力地一手抱狗,一手撑伞,不让一滴雨淋到它,往家的方向稳稳地走去。而他自己的后背早已经湿透了。
      他一定是个孤独的人,和他一样孤独的人。虽然他是面瘫,表情一直淡淡的,但周身有种氛围。注意到他的人会没由来的感到悲伤,想要到他的身边,轻轻拥抱他,告诉他我在这里。
      他自己虽然说是学生会长,是这个国家三大财阀之一赤司家的少爷,拥有精致俊美的容貌,背后是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家世,优异的成绩,从小接受英才教育,就为了以后能够继承家族事业。他有着众多拥护者,每天都有女生向他告白,每天柜子都会塞满各种手作的小甜品还有饱含少女心思的情书。即便很抱歉,但他没法回应她们的告白,也不喜欢甜点,连这点简单的心意都无法收下。
      越是优秀的人,就越容易跌下来。他从小接受着同龄人无法想象甚至成年人都无法通透的英才教育,全能的他就像帝王一样可以蔑视众生。但他并不快乐,只觉得彻骨的痛苦。压力压迫着神经,他时不时会头疼。他很想摆脱一切束缚,大声叫喊,但是没办法,他是赤司家的独子,背负的是整个家族,大声叫喊只能为家族丢脸,那位父亲也会冷下脸来,对他施加更大的压力。
      他很孤独,因为过早背负太多,不得不比同龄人更加成熟冷静。他太全能,但他也是个人类,心也是肉做的,也会痛,也会叫嚣着孤独痛苦。没人理解他。人人面前,他是完美的学生会会长,是赤司家的继承人,是全能的学生,却没有人看到他唯一的不完美的地方——孤独。
      他以为他自己的心早就死了,被封杀在帝王学里,封锁在母亲逝去的那一年,封闭在完美的外壳中。
      直到,遇见了他。
      他之所以注意到这样默默无闻的同级生,是因为无聊。
      对,无聊。
      他忙完学生会的事务,兴趣缺缺地在学生会长办公室里和自己下着将棋,思考着下一步怎么走的时候,他瞥到窗外的草丛里若隐若现的身影。
      这是个很隐蔽的地方,一般没有人过来。他突然来了兴趣,这个家伙在这里一个人做什么呢?和我一样无聊吗?
      他起身走近半开的窗户,看清楚那个人背对着办公室坐在那里,吸着一杯看上去就很甜的饮料,像是牛奶一样的纯白,作为不吃快餐之类的所谓的垃圾食品的少爷,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看那个少年吸溜得津津有味的,他突然很想知道那是什么样的味道。顺着少年低垂的脑袋,他看到了他正在看的书。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书,但是他从未了解过的领域。
      那个少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就一直现在那里看着他,反正横竖都是无聊,还不如观察人类。直到少年的饮料吸溜完了,他听见少年小声的咕哝,听不清在说什么,但可以感觉到他情绪一瞬间低的落。
      真的和小孩子一样呢。他这么想着,唇角微微弯起。
      等他回过神,他已经知道那少年的姓名班级甚至家庭住址,他死去的心脏重新跳动了起来,不再冰冷,满满的都是那名为黑子哲也的少年的身影。
      他知道少年喜欢吃甜品,勉强吃下去的女孩子们亲手做的甜点还剩很多很多的时候,他就会拜托少年班里的同学帮忙把甜品放进少年的抽屉。
      最开始谁看到莫名多出来的甜品,即便再想吃,也会起疑心,碰都不会碰。那少年被同学告知是学生会长给他的,只是过来求证了一下,得知他是吃不掉,就单纯的帮他的忙,也为了不浪费食物,把那些甜品解决掉。
      于是他们俩终于有了交集。
      起初,是赤司去找他拜托他帮他吃掉这些甜点,能带过去尽量带过去交给他。后来他越来越想和黑子在一起,就让他每天午休到学生会长办公室来。久而久之,只要有空,黑子就在办公室里安静地解决甜品,时不时和赤司讨论问题。
      与黑子相处久了,赤司发现他身上有着十分熟悉的氛围,虽然很淡,不是熟人不会觉察出来,但他很清晰的感觉到了,这与他自己的某些东西引起了共鸣。
      面对他试探的眼神,黑子只是了然地微微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和黑子之间的距离更加小了。心跳,快的有点疼痛。
      他不再只看帝王学,也看看其他的文学作品,比如《百年孤独》,他和黑子一起看的第一本书。翻完最后一页,两人抬头对视,眼眶都有些泛红。
      这是他第一次发现,人生还有文学这样的乐趣。
      他和黑子之间还有一个相同处,就是喜欢下雨。
      他从小就喜欢雨的气息,后来长大一点,才知道是灰尘的气息。为什么喜欢微不足道的灰尘的味道呢?可能是因为,这个味道和孤独最相近吧。
      那天两人从图书馆出来,下雨了。周围的人吵吵嚷嚷地抱怨着打开了伞,两个没带伞的人只能看着周围带伞的人走远。
      两人并不像周围那些人那样愁眉苦脸,相反,他们俩径直走进雨里,眼中闪烁着喜悦的光芒,一起深吸了一口气,气吐出来的时候,舒畅的轻轻叹了声。浑身湿透的两人皆是一愣,忙转头对视,明白过来之时,他们只感觉,冰冷的雨中,好温暖好温暖。






      他注意到他很久了。
      不是因为他是高高在上的学生会长,不是因为他是女生心目中的王子殿下,也不是因为他是完美的学生。
      他经常去学生会长办公室窗前的草丛中坐着看书。虽说图书馆更安静,但他喜欢自然吹拂的微风和淡淡的青草气息。
      学生会长有很多事要忙,他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感到一个人一天能做那么多事,十分佩服。
      就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休息。
      有次他值日,来得比较晚,到草丛时赤司已经忙完学生会事务了,正在一个人下将棋。
      偌大的办公室只有他一个人,他的座椅背对着窗户,黑子不知道怎么就从他的背影里感受到了寂寞。
      非常熟悉的感觉。
      学生会长相貌俊美,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全优,找不到一生破绽。他待人平易近人,十分有亲和力,骨子里却有种若有若无的疏远。他有很多拥护者,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心意。黑子每天都能看到他淡然地打开柜子的瞬间用手抵住即将涌出来的各种礼物信件,还能在经过楼梯口的时候听到他婉拒女生的告白。他不羡慕,只觉得,学生会长好累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桌上经常会放着几份手工甜品,一看就是饱含女孩心意的作品。他不会自恋的认为这是女孩子送给自己的,他只觉得也许是人家放错了桌子,所以并没有动。直到有个同学问他桌上的甜品吃了没有,他愣愣地回答没有,那同学一脸不可置信,说那可是学生会长大人亲自送过来的,你快点吃。他心里有些疑惑,就去学生会长办公室求证。
      敲门得到应允,一推开门,就看见学生会长手里捏着将棋棋子,正落在棋盘之上,发出清脆的咔哒声。
      一缕阳光投射在桌前,细碎的灰尘在微光中飞舞。
      赤发少年抬起了头,温润的蔷薇色的眸子里倒映着他的身影。
      他温和地一笑,眼里尽是温柔。
      少年清澈又有磁性的声音在空旷的空间里响起:“你来了啊。”
      黑子只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心里像潮水翻涌一样疼痛起来,又好像无措游荡的飞鸟终于落了地。
      心跳敲击耳膜,好痛。
      相处久了,他发现赤司并不是真的完美,他其实就像末代皇族一样,高贵又脆弱,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眸深处静静地涌动着孤独的暗潮。
      他们俩,同病相怜。






      同级生不可能一直是现在时。
      他们毕业了。
      两个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黑子就被向赤司涌去的人流推开了。
      看着有女生要赤司衬衣的第二颗扣子的时候,他的心突然揪了起来,心想像赤司君这么温柔的人,一定会答应她们的吧。
      出乎意料的是,他摇了摇头,拽了其他的扣子递给女生。
      他突然感到情绪低落,心口尖锐得痛了起来,慌忙低着头逃开了。
      他怕看到赤司把扣子给某个女生的场景。
      他忽然明白了。原来,他喜欢他啊。
      而这边,赤司应付完他的拥护者们,抬头寻找黑子,却哪里也找不着了。
      他低头看了看那第二颗扣子,心里想着,一定要去找他,交给他。





-END-

复健除草……写得特烂我知道的【捂脸】排版有点奇怪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的不舒服还请见谅。 @木子爻 答应你的双向暗恋。

评论(4)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赤司Kur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