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Kuroko

想要葬在拉雷科莱塔。

同居三十题【赤黑】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我出门了。”
 “路上小心。”
 明明只是出门的形式,但像是应允什么重要的承诺一样,赤发青年郑重地点了点头,公文包夹在腋下,双手捧着蓝发青年的脸颊,在唇即将接触到对方的唇的时候忽然顿住,转而在吻对方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柔的吻,又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这才转身出门。
 “砰”地一声,门关上了。隔绝了两个世界,只留下满室阒静。
 蓝发青年缓缓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好似上面还停留着那人的温度一般,稍微感到安心,同时,寂寞的感觉如潮水汹涌地逼近心头。
 这段时间双方都很忙,就算两人都在家,也总是赶在一个人工作一个人补觉的时候,清晨一人起来去工作,另一人还因为通宵困得睁不开眼。恋人明明就在眼前,但却说不上几句话,连面都见不上几次,回到家只有对方投入工作认真的背影,要么就是对方疲惫的睡颜。
 今天也只是因为时间碰巧对上了而已。赤司去上班的时候,黑子刚刚小睡起来准备继续工作,因为快收尾了,就抽了个空久违地送对方出门。
 通宵两天,精疲力尽,但这个月新加的专栏的工作还没有完成。他看着镜子里自己煞白的脸色和眼下浓重的黑眼圈,对着镜子里有点陌生的青年苦笑了一下,这幅鬼样子,难怪恋人不愿意吻他。他摇摇头,把这些都甩出脑海,洗了把脸清醒了一下,给自己煮了杯咖啡,启动扫地机器人,换下来的衣服分好类放进洗衣机,随即又回到桌前继续工作。






 文章发给编辑,收到那边工作告一段落的通知后,他疲倦地趴在桌子上想补个觉,发现明明困得要死,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蓝发青年微微扭头看着房间里的双人床,脑海里全是他的身影,还有早上那个犹豫的吻。
 他们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了?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对方的脸了?有多久没有好好坐下来一起吃饭了?有多久没有亲吻?有多久没有温存了?
 在工作里忘却自我,也忘记了时间。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一直陪在身边的那个人已经走远了。
 恋爱是由双方的互动来维持的,在互动中不忘却感情,在亲密接触中强化羁绊,这份感情才能维持下去。
 他突然觉得很恐慌,就好像站在高处,身后就是悬崖,而他的脚已经悬空一半了,稍微一个不小心,就是万丈深渊。
 他直起身子拍了拍脸,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这些东西。他很想被人安慰,很想被治愈,但目前没有。如果有个宠物……也许会好很多。
 他想起自己高中的时候养的柴犬,蓝色的眼睛总让人误认成哈士奇。后来因为很多原因就放在老家托别人帮忙照看了。
 是不是抽个空要回去看看它了?
 他这么想着,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事,便起身把洗好的衣服放进烘干机,清扫扫地机器人没扫到的死角
,咖啡杯刷干净放好。
 双手闲了下来,脑袋又不闲了。他再次回放了早上的情景,觉得自己应该和恋人应该好好谈谈。但直言自己寂寞了这样女孩子一样撒娇的言论,饶是直球如他,也羞于开口。
 他开始思考该怎么开口和恋人说这件事。他觉得这件事不应该两个人坐下来认真严肃地谈,而是应该稍微轻松一点,对双方而言都不会有什么负担,这样最后造成的伤害值也会相对少一些。
 那就……从宠物的话题入手吧。
打定了主意,蓝发青年冲了个澡,让不安随水流走,随后躺上双人床抱着恋人的枕头,在熟悉的气息里好好补了个觉。






 感觉到了有人在抚摸他的脸颊,他努力睁开酸痛的眼睛,发现自己正被一双温润的赤色眸子注视着。
 “欢迎回来。”他小声说了句,对方报以微笑:“我回来了。”
 蓝发青年坐起身,顺着恋人戏谑地目光看去,赶紧松开了怀里的枕头,满脸通红。
 正要解释,就听到对方说:“工作告一段落了,你呢?”
 他应了声,抬头看他。
 赤发青年眼睛里布满血丝,眼底一片青黑,疲惫的模样不比他好多少。
 他很像有块橡皮擦,可以擦去恋人眼底的青黑,擦去恋人身上的疲惫,擦去自己心头的寂寞。
 “征君,我们……”“哲也,要不……”
 两人皆是一愣,随后相视一笑。蓝发青年示意对方先说。
 “我们出去走走吧。”






 两人久违地坐下来一起吃饭,美味佳肴将疲倦一扫而光,甚是惬意。直到用餐结束,两人都清楚,问题没有解决。
 总要有个人来开口。
 “征君,记得我之前养的柴犬吗?”出了餐厅,蓝发青年酝酿了一下,像是饭后杂谈一样,轻轻松松脱口而出。
 闻言,赤发青年挑了挑眉,赤色眸子深沉起来,扭头看他:“记得啊,怎么了?”
 “嗯……我想起来……那个……就是……就是说呢……我有点想它了,在考虑什么时候抽空去看看它。”在恋人若有所思的目光下,他已经明白自己的想法已经被看透了。
 “我们这么多天都在忙工作,难道你不想我吗?”晚风徐徐,赤发青年带着点笑意的话语在他耳畔回响,语气里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小委屈。
赤发青年满意地看着眼前俊秀的青年脸红到耳尖,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见好就收,准备收手的时候,听到对方的答复。
 “想。”声音小的像自言自语,更何况是在嘈杂的夜市中,但他清晰地听到了。
 赤发青年勾起唇角,目光中满是宠溺和喜悦,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本以为事情完美解决了,恋人却抬起脸来问了他一个难以在街上回答的问题:“那你今天早上为什么吻额头?”
 即便难以在街上回答,为了抚平恋人心中的不安,他凑近他的耳边:“我怕我忍不住。”
 蓝发青年满脸疑惑:“忍不住什么?”
 “忍不住一口吃掉你。”他坏坏的笑了。






-TBC-




久违的同居三十题。还记得的妹子请让我看到你的双手x٩( 'ω' )و
短小求不要嫌弃。
唉完了真的想写重口(bushi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赤司Kur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