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Kuroko

想要葬在拉雷科莱塔。

一封突如其来的信【赤黑】

黑子:
    展信佳。见字如面。下面进入正题。
    哲学究竟为何物?我到现在都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回答,即便是我,也要思考斟酌许久。哲学,是人对生活的总结,是对人生的简短诠释。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理论,是一种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最方便快捷的途径便是实践。这一点,想必对于擅长打直球的黑子来说是信手掂来吧。
    也许你很奇怪我为什么开篇就提这个,不过,对文字很敏感的你一定很快就会明白了。总的来说,“这封突如其来的信只是一句话而已。”
    感谢篮球。如果不是因为篮球我们可能无法相遇。那么,在另一个未相遇的平行时空的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样呢?你喜欢你的文学,我则当一具胜利的傀儡,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们也会就此失去很多东西。但幸运的是,我们命运的齿轮接了轨,开始运转了起来,从此我与你便有了交集,有了来往。命运这个词由我说出来是不是很奇怪?可能你眼中的我是一个追求绝对完美的人,只会相信理论、认可有实力的人,命运、运气这类词语是不可能出现在我的词典里的。很可惜,黑子,我的确追求完美,但打破了我那称为“完美”的镜面的人,是你啊。你把我从那个不现实的地方揪了出来,逼着我面对现实中更为真实的幻境,在这如梦般的现实幻境中,我依旧保持理智。而唯一一个让我失去理智、让我心甘情愿沉沦的人,是你啊,黑子。
    谢谢你,黑子。谢谢你的直率善良,拯救了走上歧路的“奇迹的世代”。请继续保持这个自己,让这份纯粹性永存吧,它会拯救更多人的。
    相互对战的那些日子,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败北的滋味,虽然不甘心,但这场比赛让我感到很快乐,那就是打篮球的快乐吗?不,现在我明白了,我喜欢的本应不止篮球,还有你们这些队员。和你们一起打篮球,真的很开心。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希望有机会,我们还能再打一场。下次赢的人,是我。
    遇见你们,真的太好了。
                                                                                   赤司征十郎
                                                                                               6月19日



复健。
不知道有没有姑娘发现写封信到底想说的是哪句话,我只提醒一点,注意信的每一段开头。

评论(1)
热度(38)
©赤司Kuroko | Powered by LOFTER